各項活動介紹

綜合活動

一、世界美食嘉年華會
【古椎柑仔店】
您還記得古早柑仔店裡的王子麵、戳戳樂、沙士糖嗎?,古椎柑仔店裡應有盡有,滿足兒時所有的美好回憶。

【遊戲區】
60年代最讓人懷念的丟沙包、勾酒瓶、彈珠台等遊戲,都在昌益家庭日裡重拾回憶!
◇ 復古式彈珠台
◇ 撈魚
◇ 丟沙包
◇ 勾酒瓶
◇ 碾米DIY
◇ 畫糖

【點心區】
提供世界各國可口的點心,不論是韓式、日式、法式應有盡有,千萬不要錯過!
◇ 烤香腸
◇ 豬血糕
◇ 韓式爆餅
◇ 日本甜甜圈
◇ 雞蛋糕
◇ 可麗餅

【冰品區】
炎炎熱日,如何解暑?來一碗充滿古早味的愛玉、仙草、綿綿冰,包準暑氣全消,還有新奇獨特的馬桶冰,鐵定讓您大開眼界!
◇ 愛玉冰、仙草冰
◇ 綿綿冰
◇ 馬桶冰

二、創意DIY活動
活動時間:16:20∼18:00 共五梯次,每梯次限20分鐘
活動地點:演藝廳B/C藝坊、報到區後方平台
活動內容:

◇ 燈籠彩繪:可使用彩色筆或水彩彩繪,發掘小小畢卡索的機會就在這裡喔!
◇ 蝴蝶彩繪:完成後可吸附在鐵器上,迎風展翅時像極了真蝴蝶。您一定要來試試看!
◇ 面具彩繪:配合現場演藝節目特色,讓親子共繪面具,體驗色彩樂趣。
◇ 果凍蠟DIY:由專人協助學員自由創作一盞屬於自己的燭燈。
◇ 手模DIY:幫小寶貝留下可愛的小手印模。(歡迎身高120cm以下小朋友參加)

參加名額:每項DIY活動共有200個名額,每個家庭最多可參加兩項DIY活動。(手模除外)
報名方式:
◇ 至會場報到區選取您所喜歡的DIY項目票券
◇ 每個家庭最多可選取兩場DIY活動
◇ 請報名者依票券所標示之時間地點至活動場地對號入座,若遲到視同棄權。
◇ 手模DIY請於現場排隊參加


三、「堆砌我的家」積木賽
我家也有小小建築設計師!歡迎小朋友一起來搭建心目中的理想家園。
活動時間:17:00∼17:45
活動地點:小舞台
參加名額:2人一組,一梯次10組,共30組
報名方式:於16:40至會場小舞台區洽服務人員領取號碼牌參賽。
活動對象:歡迎2歲以上7歲以下小朋友參加
比賽方式:參賽者在12分鐘內完成積木作品,經評審選出每梯次優勝組五組,每人可獲得進口玩具一組。

四、「在昌益的藝想世界呼喊愛」大聲公比賽

您有多久沒大聲吶喊了呢?在這裡您可以大聲叫出心底的愛意,讓全世界都聽到。
活動時間:17:45~18:15
活動地點:小舞台
參加名額:約30名,視現場狀況調整。
報名方式:於17:30至會場小舞台區洽服務人員領取號碼牌參賽。
比賽方式:前十名最高分貝者,即可獲得精美禮物一份。

表演節目及團體簡介

一、音樂精靈(Formosa Jazztet)
樂團成員
薩克斯風:張坤德/楊曉恩
鋼琴:彭郁雯
電貝斯:姜毓佑
爵士鼓:林俊宏

音樂風格
Formosa Jazztet樂風非常廣泛,涵蓋各時期爵士樂,包含:
1. 最正統的美國搖擺爵士樂(Swing Jazz),或早期美國的紐奧良形式的爵士
2. 富動感的拉丁爵士(Latin Jazz)
3. 具現代感的靈魂爵士(Funk Jazz)

二、「小丑與公主」(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
第一場17:00∼18:00 / 第二場19:00∼20:00
演出地點:演藝廳一樓----國際會議廳
參加名額:每場次120名
報名方式:於報名期間利用網路、電話及傳真報名索票,現場僅將保留少數座位票於演出前十五分鐘開放候位索票。
※事先已取票者須於表演開始前15分鐘前進場,若遲到視同棄權。
報名原則:小丑與公主為小朋友專屬的表演節目,如須陪同幼童進入會場,請以一名家長為限,敬請見諒。

【劇團簡介】
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於西元 1999年9月成立於台北,以推動『現代偶戲』為主要發展目標:希望展現偶戲的無限可能,創作豐富有創意的偶戲表演。2002創作劇碼『我是另一個你自己』曾榮獲第一屆台新藝術獎「年度十大表演藝術」。演出作品包含手套偶、面具、懸絲偶、光影、杖頭偶、執頭偶、物品劇場等多種形式,觀眾對象則分為親子節目及針對成人觀眾製作之偶戲演出。

為了讓一般大眾體驗偶戲創作的樂趣,劇團也致力於偶戲教學推廣工作、 研發一系列創意偶戲課程以及出版偶戲相關書籍。 鑑於國內藝術教育缺乏培養偶戲人才之管道,國際偶戲交流亦為劇團之重要工作:希望藉由引介世界知名偶戲藝術家,讓台灣觀眾欣賞到國際最優質的偶戲表演,並促進本地偶戲之發展。

【節目介紹】
「小丑與公主」改編自美國作家詹姆斯•桑伯(James Thumber) 膾炙人口的童書『公主的月亮』,曾榮獲「凱迪克金牌獎」、「美國號角雜誌評選最受歡迎童書」以及「美國Red Book年度最佳童書」等,是一部老少咸宜、耐人尋味的佳作。

「小丑與公主」針對 3 至 10 歲的親子所設計,以真人演員搭配偶戲之中最具親和力的手套偶方式呈現。劇情敘述兩位小丑好好與多多陪伴莉莉小公主快樂地遊戲、學習與成長,有一天,一向調皮活潑的小公主因為思念過世的母親而生病了,全國上下所有的聰明智士都束手無策,而機智的小丑卻及時化解了公主心中的心結。

由於本劇強調社區參與,演出後將介紹簡易戲偶的製作及表演方法,讓觀眾認識偶戲的多樣風貌及創意表現,並贈送『紙上劇場DIY』教材,使偶戲延伸至家庭活動之中。本團希望藉由寓意深遠的的故事、親子互動的健康休閒活動,陪伴觀眾在歡笑與感動中讓親子共同成長。

三、「黃金海底城」(蘋果兒童劇團)
演出時間:19:00∼21:00
演出地點:
演藝廳二樓─音樂廳
參加名額:1,012名
報名方式:於報名期間利用網路、電話及傳真報名索票,現場僅將保留少數座位票開演出前十五分鐘開放候位索票。
※事先已取票者須於表演開始前15分鐘前進場,若遲到視同棄權。

【劇團簡介】
蘋果兒童劇團以兒童戲劇教育工作者自居,製作宗旨以內容富含教育性為前提,成團之後即確立以歌舞劇為劇團之創作及演出形式,所發表過之作品如『貝貝流浪記』、『小葫蘆奇遇記』、『星星王子』、『123木頭人』、『獵人與貓頭鷹』、『水晶球與獨角獸』、『勇闖黑森林』等皆為歌舞劇演出,形式超越了兒童劇的範疇,濃厚的人文色彩創作路線是我們一貫的創作目標。

【節目簡介】
故事發生在深海中一座美麗的珊瑚礁海域-「黃金海底城」,城堡裡住著各式各樣的魚兒們,正當水族們準備迎接年度的珊瑚寶寶嘉年華會時,一群想要將所有海域破壞殆盡的邪惡勢力-垃圾油怪,也正對美麗的「黃金海底城」虎視眈眈,一場潛在危機正悄悄發生。

擅長偽裝變形的垃圾油怪們利用無知的小海星悄悄地將邪惡的黑魔法帶進黃金海底城,受到黑魔法破壞的黃金海底城幾乎毀於一旦,不但珊瑚礁的生命堪憂,許多水族生物及海洋中珍貴的大自然寶藏也將消失殆盡,「黃金海底城」面臨有史以來最大的危機。

本劇傳遞海洋環保精神,精采絕倫的劇情整整一百分鐘深深吸引觀眾目光。你看過拿掃把敲打歡樂節奏的舞蹈嗎?你看過高達一層樓全長二十呎的深海大章魚嗎?你看過七彩夢幻的泡泡瞬間佈滿舞台嗎?觀賞本劇將讓觀眾留下畢生難忘的歡樂回憶。

四、 「獅子王」(明華園戲劇團)
演出時間:19:00∼21:30
演出地點:
文化中心廣場

【劇團簡介】
歌仔戲是臺灣土生土長的劇種,發展至今已有百年歷史,但因臺灣百戲並存,歌仔戲以強大的聚合重組的能力,而集其大成,頗有後來居上之勢。尤其是明華園歌仔戲團,不但活躍在民眾的生活中,也進入了藝術的殿堂展演,備受文藝界專家學者的肯定。

明華園歌仔戲團是由一個家族三代同堂組合而成,全家族無一例外,全心投入,將家族的事業,變成每個人的興趣,培養成專長,在劇團中分工合作,劇團多樣性的工作,剛好滿足了家族各個人不同性向和志趣。就像他們的戲,有著傳統戲曲表演精髓,更充滿著現代戲劇編導的思想,並採用現代的劇場技術,所以他們的劇團是傳統家族的,也是現代企業化的團體。民國72年,明華園鮮活流麗的表演藝術深受專家學者激賞而獲推薦參加國家文藝季,於國父紀念館演出,自此,明華園開始了現代劇場的表演藝術。劇情的引人入勝與角色的活潑生動,便是明華園從野台躍上國家藝術殿堂的迷人之處。

【節目簡介】
不是動畫卡通裡的「辛巴」,這個【獅子王】屬於東方。明華園的演員們私底下暱稱這部戲為「動物奇觀」,因為劇中所有人物角色全都以動物名稱來命名。明華園編導運用這樣的戲劇手法來讓觀賞者藉由動物的特殊性格而有「等級鮮明、強弱立判」的聯想,例如獅子王身邊的寵信「胡離」「山知」(台語「狐狸」「山豬」)、還有四大天王「巨象王」「火獾王」「千鱷王」「月犀王」、美艷的歌妓的「玉孔雀」、溫柔的西鹿國公主樓麋..等,因此本劇在服裝設計上也盡量凸顯每種動物的特色來和人物個性相互輝映,呈現多采多姿的豐富面貌,也讓舞台變得熱鬧非凡。

【獅子王故事簡介】
文殊菩薩的座下青師私自下凡至無上國,投胎轉世為獅子王—戰陀厲;獅子王本性兇殘,出兵攻打鄰國併吞領土。西鹿國王樓頓知道戰陀厲有併吞之意,雖然整修武備,提防無上國,卻仍然不是戰陀厲的對手,導致國土被鯨吞。然戰陀厲在攻打西鹿之時,貼身寶物—無上金刀卻落在西鹿國公主樓麋手中不知去向,戰陀厲誓言找回無上金刀,單槍匹馬,千里追查。此時,文殊菩薩化為老鼠和尚,親近戰陀厲,點化于他,至此戰陀厲改過向善,歸還西鹿國土,秉和平處事態度,敦邦睦鄰。

後端管理!